车子过期年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期年检的解决方法:

1、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车主需要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开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同意委托异地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办理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或车辆登记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3、开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一定是需要到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如果没有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车辆是不能异地年检的。但是,办理委托通知书时,车主本人并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亲戚朋友去车辆登记地代为办理即可;

4、委托车辆年检手续办妥以后,车主将车辆开到所在地车管所指定的车检大厅进行上线检测;

5、车检合格以后,持车辆检测报告单,到所在地车管所办事窗口,打印检测合格标志。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检,第一种情形, 符合6年以内新车免上线检测政策的车辆,在处理完全部交通违法记录和交通事故后,可通过交管12123平台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第二种情形,需上检测线检测的机动车,在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按规定应当接受安全技术检验的,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期。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于机动车未能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对因逾期未检验可能导致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的,公安交警部门将统一延长期限,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疫情防控结束后,车主尽快办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参加年审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若车辆超过了年检的期限,车主应该马上停止驾驶那辆车。如果年检过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因为保险单上的拒赔对象就包括没过年检的车辆,真到那个时候车主也就无可奈何了。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并不具备上路的资格,如果还继续上路,查获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且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