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正确清洗步骤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正确清洗步骤方法:

1、我们选择擦车的工具可以用海绵来擦,也可以用毛巾来擦,但是毛巾要用干净的毛巾,不然擦了等于没擦。使用专门的洗车清洁剂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来操作,不能自己随便用,有些清洁剂是不可以随便擦汽车内饰的;

2、一般的 汽车座椅都是皮质的,有一些可能是绒布的。建议大家在购买完新车后,要最好是选择皮质的座套,绒布的座套虽然透气性很好,但是很多灰尘和细菌会更容易地渗入到座椅里面,很难清理;

3、相对于绒布的座椅,皮革座椅清洗起来就比较容易了,首先我们把专门的内饰清洁剂喷在需要清洁的地方,然后用海绵或者毛巾擦掉污渍,擦完之后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就好了;

4、通常很多多的汽车门板和汽车的内饰板等,这些物品的材质大多都是塑料和橡胶等制品。清洁起来是比较容易的,清洁这些地方的时候,要注意避开车载电器的开关和各种线路的接口等,防止水进到里面,造成电器的短路的情况,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内部最容易脏的地方就是空调,无论是什么季节,我们都会有开空调的时候,但是时间长了之后,空调的出风口处就会积攒一大堆灰尘,如果空调不干净,吹出来的凉风或者是热风,可能带有灰尘吸入到我们鼻腔当中,对我们的肺部是不小的危害,危害不亚于吸烟。最好的清洁办法就是将其中灰尘粘出来,不妨尝试一下清洁软胶,软胶的配方是采用高分子聚合物,安全又没有异味,它具备着非常强大的粘粘性,将它在空调的缝隙当中来回滚动,就能站出其中的灰尘和碎屑,让空调变得干净,同时你可以用它来清理各种各样车内缝隙。平常我们汽车座椅清洗也非常困难,一般清洗汽车内部的座椅都是花钱找人清洗,今天就来教大家自己清洗,不管是真皮座椅还是皮革座椅,清洗起来都很方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专用的清洗剂喷一喷,等泡沫散去之后,用抹布一擦就干净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洁座椅由于座椅在车内占了大部分的面积,每个人都坐在上面,沾上脏东西的时候,建议使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的吸口把污物吸出来,对于不同材质的座椅使用此方法都有很好的清洁效果。对于特别脏的座椅,清洁时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要进行几个步骤才能彻底打扫干净。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比如较大污渍,垃圾等;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蘸少量的中性洗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特别要注意的是,抹布一定要拧干,以防止多余的水分。清洗地毯汽车里面最容易脏的就是地毯,汽车本身自带的地毯基本是和汽车一体的,不容易拆下来清洁,最好在汽车内放置活动的脚垫。如果脚垫不太脏的话,拿到车外拍打就可以了。如果使用毛刷头的吸尘器进行吸尘处理的话,可以使较脏的地毯看上去不那么脏乱。对于更加脏一些的地毯,就只能动用洗涤剂了,在洗涤前先进行上述两项除尘工作,然后喷洒适量的洗涤剂,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