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全部泡水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全部泡水了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换车:

1、如果车子行驶在过深的积水路段而熄火,一定要立即关闭点火开关,千万不要再尝试启动发动机,否则会造成发动机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有条件的话,应该在第一时间把车移出积水路段,以做进一步的检查;

2、如果车辆在停放过程中进水,所带来的危害要小的多,最常见的情况是内饰大部分被水泡,处理这种情况首先要清理出车内的积水,然后把车门全部打开,最好在阳光下暴晒,以使水分蒸发。如果有地胶,一定要拆除。最后将空调调整到内循环,使车厢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

3、首先要确定路段的水深,如果已经没过半个车轮,那么最好就不要通过,另外,要注意的是在通过积水路段时,一定要低速前进,最好是1挡匀速行驶,一定不要在涉水时换挡,以防止熄火情况的发生。夏季的天气情况往往会带来多雨的情况,司机们驾车出门经常会出现汽车进水的状况,这种状况不及时处理的话,很容易造成汽车生锈等故障的出现,因此,对于汽车进水,车主们应该尽快的处理好,避免出现后续的麻烦。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拍下当时车被淹时的照片以留存,最好保留一份报道了当日暴雨的报纸或者可以说明当日天气的证明;

2、准备好相关证件,保险公司人员现场勘验会要求出示,包含身份证、行驶证、驾照、银行卡等,并确保证件在有效期内;

3、24小时以内联系投保的车险公司客服进行备案,做定损再理赔。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按进水情况分为两种:一是车辆停放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由于积水太深导致车辆进水;二是,车辆在行驶时,开进积水路段,导致车内进水、熄火,无法前行。第一步:一旦车辆被浸泡在水里,车主需要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第二步:由于暴雨造成大规模车辆进水,保险公司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车主请及时拍照。将被淹图片保留下来,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第三步:拖车。保险公司与4S店都有拖车救援服务,但一旦遇上恶劣天气,拖车也是超负荷运转,未能及时赶到时,车主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第四步:向4S店预约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