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会报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要看车辆还能不能正常启动,如果车辆能够正常启动行驶的话都没有问题:

1、泡水车是指经过水浸泡的车子,一般是指发动机,变速箱被水泡过,浸水深度超过车轮及车身座椅;

2、车身底部部件与水长时间接触的机动车,这样的车子危险系数很大,电路容易造成短路,起火等;

3、“泡水车”在一定程度上可修复,但即使修好也存在严重隐患,浸泡时间越长故障出现机率越高,这如同手表掉进水里,即使拆开吹干,但手表依然会出现故障,无法彻底修好。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机动车掉水里的话就应该说不会报废,直接到4s店去。他有专门的这个处理方法就是说机动车泡水了怎么办。当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袭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汽车百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度。如果这个时候重新启动发动机就很容易爆缸。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好说的,感觉七分的几率是报废了。汽车进水对汽车的发动机而抄言绝对是致命的内伤,车辆发动机一旦进水,轻则火花塞无法点燃直接熄火,重则爆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