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危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泡水的危害:

1、水泡车按照损害严重程度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水深超过车轮,并涌入了车内;第二类是水深超过了仪表盘;第三类是积水漫过车顶;

2、在这三类情况中,第一类最为常见,危害性相对后两类要小很多,修复后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而后两类,水深超过了中控台或者直接没顶的车辆,就算修复后也是一个定时炸弹,劝大家最好不要再驾驶;

3、水浸车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如果机动车被水浸没,极易导致车身部件生锈,缩短使用寿命,降低安全性能。比如水浸车会造成机动车的电线腐蚀、生锈,导致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因短路而突然熄火、自燃,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水浸车辆的维修费用非常昂贵,基本上重度水浸车辆的维修费要占车价的50%以上,而且保险理赔会非常不顺利。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泡水后,千万不要尝试启动或者转动发动机,否则会造成发动机连杆严重变形。而且强行启动发动机的后果是,往往会遭到保险公司拒赔。所以应尽快拖到维修厂进行拆解清洗,发动机的处置需要将车辆全部火花塞拆卸,最后做缸压测试,通常汽油发动机的缸压900kPa至1100kPa范围内。如果有缸压差值过大,发动机需要拆解进行检修了。在这里,中国汽车用品网提醒您,可能存在的问题会是:1、发动机边杆变形,导致活塞行程缩短,气体不能充分被压缩。2、活塞环失去弹性或不密封,漏气。压缩气体串至曲轴箱中。3、进排气门关闭时不密封,导致压缩气体泄漏到进气岐管与排气岐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