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不踩离合换挡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排不踩离合换挡的技巧:

1、换挡前尽量提高发动机转速,让车冲起速度来,然后迅速抬起油门踏板,同时把挡位摘到空挡;

2、迅速将变速杆移到高zd一级挡位,稍微用一点点力推动变速杆,等待发动机转速下降,当发回动机转速与变速箱转速恰好相同时,变速杆就像被“吸”进去似的挂入高一级挡位;

3、在等待变速杆“吸”入的时候,一定要用很小的力量推动变速杆,否则就会严重“响挡”(齿轮撞击声)不踩离合减挡的步骤答大致相反,是在步骤二时猛踩一脚油门,提高空挡发动机转速。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在离合器故障时采用,老旧车因百齿轮磨损后间隙稍大,容易实现。新车度困难点,主要操作要点是掌握速度,判断准确,操作干脆,否则打齿响的难受。一般变速箱的知设计,被动齿的一、二齿轮和三、四道齿轮在一根变速轮上,所以一、二互换和三、四互换挡位容易,二换三和三换二难一点。因四、五挡车速和版齿位差较小,也相对容易换挡。平时,这么干没意思,设计个离合器,再加个同步器权,就是为了方便换挡的。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踩离合换挡的顺序: 升挡时:松油门知>>摘挡>>停顿等发动机转道速下降>>挂入高挡 降挡时:松油门>>摘挡>>轰油门使发动机转速升高>>挂入低挡 但必须指出的是这种操作即时具备足够的经验也很难精确掌握齿轮的转速,会给变速器中回齿轮的接合部分带来更大的冲击而造成磨损,这种操作却最好不要尝试,很容易造成变答速器的损伤。手动六挡一般是前面1、3、5前进挡,后面2、4前进挡和倒车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