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烟器电压能不能给etc充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烟器电压能给etc充电的,不过现在的ETC都是太阳能充电的了:

1、ETC系统是采用车辆自动识别技术完成车辆与收费站之间的无线数据通讯,进行车辆自动感应识别和相关收费数据的交换。采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收费数据的处理,实现不停车、不设收费窗口也能实现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2、ETC系统通过安装于车辆上的车载装置和安装在收费站车道上的天线之间进行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

3、主要由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中心管理系统和其他辅助设施等组成。其中,车辆自动识别系统有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路边单元(Road side unit,RSU)、环路感应器等组成。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目前ETC设备分为两种供电模式,其中一种是使用太阳能板充电,另一种是使用有线充电。两种类型的ETC电子标签内部都有蓄电池,太阳能ETC设备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无需为其充电,锂电池正常使用3年。但对于不经常使用ETC的,建议每3个月为ETC设备充电一次,可有效减轻内部电池自然放电影响使用寿命。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太阳能ETC设备的,可以将车辆开到太阳底下放上几个小时为设备充电。对于不具备太阳能充电板的ETC设备,可以插上专用电源线,借助点烟器插口充电。如果是内部电池使用寿命结束,怎么充都充不进的,只能一直插电使用,ETC电子标签没电也可能导致ETC失效。此时建议到ETC办理网点或ETC服务网点进行检测,在保修期2年内存在的质量问题可以免费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