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刷ecu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刷ecu不能通过年检,刷ECU的弊端就是:

1、对汽油的品质要求更高,原本只需要加92号汽油,如今刷ecu后需要加95号汽油,并且油耗也会异常偏高;

2、对发动机的温度要求更高,因为刷ECU后发动机处于超频工作,原本的冷却系统已经不再满足发动机的散热需求,发动机温度过高带来致命伤害;

3、刷ECU后在维修保养和保险方面的弊端就是:4S店拒保,保险拒赔等情况,并且在配件供应上没有合适的零件,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4、刷ECU最大的弊端就是破坏整车平衡。厂家之所以对发动机的性能有5%~30%的动力保留,是为了保证汽车的平衡,在平衡状态下的调教是根据发动机寿命以及路况复杂程度的一个综合值,如果一味追求动力参数,车辆就更不耐用很快报废。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过,所谓的汽车ECU就像人的大脑一样,它严格控制着汽车各个方面,刷ECU就相当于手机和电脑的超频。刷ECU会修改电喷发动机喷油量、点火角以及进气量等重要参数,可以理解成重新调校,将所保留的动力释放出来,全力发挥汽车的潜能。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刷ECU如果只是刷一阶,即只是刷ECU数据,这样并不改变排气、三元催化器等硬件的原厂状态,年检是没有问题的。而如果刷二阶,也可通过改用高流量三元催化器来通过年检,三刷就一定过不了年检了,需改动的东西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