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过户还款清单重要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车过户还款清单挺重要的:

1、一般情况下分期车辆在未还清车贷款在之前是不能过户的,因为按揭的车辆是抵押给银行的,个人只有车辆的使用权,而没有车辆的所有权,只有当车贷款还清以后,可以在相关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2、贷款车辆在办理专过户手续时需要提供已付清贷款的单据;

3、车辆未付清,车还属于银行,车主没有权利将车过户给其他人,另外,如车主不能按期还款或是逃避还款,银行会依据汽车贷款合同,将抵押车辆进行拍卖后所得资金来属偿清余款,减少贷款损失。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重要,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实际上就是贷款车,有以下两种情况:一种是银行分期车辆;第二种是抵押给个人或者公司借款的车辆。那么抵押车能买吗?如果抵押已经解除,可以买;如果没有解除,买了将来会有风险,抵押车实际上就是贷款车。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既然是抵押车,就说明车辆已经抵押出去了,所以车辆的产权已经暂时不属于原车主所有。也就是说,车辆已经不属于原车主,理所应当的,原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抵押车虽然不能过户,但是是可以长久使用的。首先要债权清晰,这是最重要的。其次,保险可以购买自己为受益人,正常年审,正常上路。最后,做好安全措施即可。一般在抵押期间,或者债务未履行完毕时,不要买抵押车,否则会有风险。买抵押车时一定要看该《机动车登记证》中关于抵押登记的内容,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