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抵押车不过户合法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抵押车不过户肯定不属于合法的:

1、这里所说的转押协议是指:车主跟借贷公司签订的附属在借款协议条款外的一份借款公司有权转让债权的协议;

2、抵押车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是不能进行过户的,若是没有解除抵押的情况下购买,那么在本质上其实是属于转押的一种形式。如果要想抵押车能够过户,那么必须要车主签订解除抵押协议才可以,不过难度很大,因此大部分的抵押车都无法过户;

3、如果想过户需要的手续,大本,结清证明,委托等手续,有了这些手续以后还是不行的,最关键的是原车主到场,解压必须得原车主本人没有原车主一切都是没用的, 虽然抵押车是合法的,但我还是要提醒大家,想买抵押车的朋友不要被不良车商忽悠,一定要谨慎。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合法。首先:我们要看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的抵押登记有没有解除,如果解除了,先不要高兴因为我们还要联系车主,(过户不是我们说过就能过户的)最重要的是车主,因为过户的时候必须要原车在场亲自签字,不然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是不会给予办理的哦。其次:根据我国的《担保法》规定:严格的来说抵押车是不能“买”的,因为抵押车交易的只是抵押车的债权,转让的是债权,而并不是汽车所有权。而抵押车的含义就是目前正在抵押期间或是过了抵押期限,但是没有解除抵押的车辆,一般情况是不能过户的,除非车主愿意配合过户。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是合同法中“债权转让”的一种,债权人通过债权转让与第三人订立合同,将债权的全部或部分转移于第三人,债权转让受国家法律保护,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说正规的抵押车是合法且安全的。车辆的抵押状态,在车辆登记证书(俗称大绿本)上有明确标注。那么同样都是写着“抵押”,实际上抵押的债权人都是谁呢?从债权关系上来看,抵押车抵押的对象可以是抵押银行、抵押小贷公司、抵押厂家金融、抵押金融公司、抵押担保公司、抵押个人、抵押典当行、抵押汽车租赁公司等,从车辆登记证书的第三页可以看到一些简单的标注,表明债权人已经在交管部门做了登记的债权抵押关系。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合法,车辆购买时已经把”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给银行或某金融机构了,状态显示”已抵押”。车主然后又把车辆质押典当行,当车主没钱偿还时选择跑路,这样就产生了债务纠纷、动产物权、所有权和质权,假如抵押”登记证书”的那家公司就向法院起诉查封这辆车,状态显示”已查封”,新交通法里查封车的意义就是禁止该车辆交易过户。但是查封车辆可以正常上路行驶,购买保险,正常年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