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正时皮带有呜呜声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正时皮带有呜呜声不正常的:

1、正时皮带属于发动机的配气系统,主要是控制进、排气时间的。正时皮带是橡胶做的,所以时间长了就会慢慢失去弹性,甚至断裂,是潜在的故障隐患,需要定期更换。换完之后如果太紧,正时皮带就会有呜呜声;

2、正时皮带一般里程在6万到8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

3、皮带大多数都是由橡胶制成的,在高温的工作中会逐渐的老化磨损。除了车辆规定的,时间更换,如果出现以下情况也要及时更换。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太紧了,检查正时皮带不复杂,不需要过度拆卸和装配。通常正时皮带的发动机皮带侧会有塑料的保护罩,拆下这个正时皮带保护罩就可以直接肉眼检查。在第一次检查的公里数到了之后,每一次维修保养的时候最好都检查,以防止事故的发生。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呜呜的声音是正时皮带发出的啸叫声,主要是正时皮带张力调整的过紧产生的。在更换正时皮带过程中,很多维修师傅怕正时皮带过松跳齿,导致顶气门事故,所以往往就容易产生更换正时皮带后有“呜呜”声,尤其是在给油门的时候更明显。这就是一个正常的皮带与皮带轮摩擦产生的声音,不是什么张紧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