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停车车头朝哪边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停车车头朝上会比较好:

1、首先,让汽车的前部朝上,挂上一挡。首先,我们把车停在坡道的中间,车头朝上,停稳后挂一挡,松开刹车,车稍微向后移动后就迅速停下来。我们下了车,看了5分钟,但汽车仍然稳稳地停在斜坡上;

2、第二,汽车正面朝上,挂倒挡。在验证了接合第一挡的效果后,我们重复了之前的操作,这次轮到接合倒挡了;

3、松开刹车后,我们感觉到车辆比一挡时向后移动了一点点,但仍然是一个小的位移,车辆能够快速停止。我们又下了站,看了5分钟。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头朝上会好点,换挡是利用发动机的阻力来帮助车辆更好地发挥驻车制动的作用。由于一挡和倒挡是汽车变速器中传动比最大的两个挡位,也是动力倒挡中传动比最小的两个挡位,因此采用一挡和倒挡的发动机驻车制动器制动力最大,制动效果最好。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朝上啦,首先,车头朝上对于前轮的悬挂和刹车有好处。因为我们车头在上,我们车子的大部分重量是压到了后轮上,前轮是驱动轮,什么发动机啊、变速箱等等都是在车的前半部分,前悬挂承受的重量非常大,再加上平时开车刹车的话,前悬挂和刹车盘都会承担比后轮更大的压力,那在停车的时候,把这个压力往后面平均一下,更有利于保护前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