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刹车和车道偏离好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刹车和车道偏离还是不错的一个功能:

1、车道偏离预警,就是通过车内的后照镜后面的摄像头监视车身和路面的距离,当驾驶脱离标线时就被判定为轨道偏离,然后会通过显示屏和警报声进行预警提醒;

2、制造商在设计这些功能时,出发点都是好的,但是面对我国拥挤的道路交通显然是不适用的,在日常的出行中,变道、超车时,这个功能就有些多余,而且带有弧度的车道,半自动驾驶时会经常出现偏离;

3、所谓的自动泊车就是指汽车自行、自动泊车入位,无须人工控制、操作。听着很高大上很有科技感对不对,但是现实驾驶中有几位司机敢用这个功能呢?相信停车是困扰不少司机的问题,尤其是小区、商场等场所,拥挤的空间以及部分车辆乱停乱放,一不小心就会发生蹭撞事故,人工驾驶小心翼翼的躲避都来不及,又怎么敢放手让一辆汽车来自行操作呢;

4、并且自动泊车对空间和角度还有所要求,需要驾驶员来辅助实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这等功能,不要也罢。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些都是主动安全配置,在长途驾驶过程中还是很有用处的,你经常跑长途的话就应该体会到。“自动刹车系统”是指通过飞机电动刹车以减缓速度防止冲出跑道的刹车系统。在飞行员准备降落时设置自动刹车系统的挡数。挡数由飞机/跑道情况进行判断。一般最大自动刹车挡位(Auto MAX)对轮胎伤害太大,只有在紧急情况时才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