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车辆异地年检要开委托书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省内车辆异地年检还是要委托书的:

1、在要进行车辆异地年审时,首先要办理的就是异地年审委托书,然后拿异地年审委托书和年审相关的资料到委托所在地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

2、办理车辆年审委托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异地年检申请书去注册地车管所办理即可;

3、在车辆年审时要带上机动车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异地年审委托书到委托所在地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在年审过程中要注意的是车辆不能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否则不能进行正常的年审。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开的,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所需材料: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机动车定期检验表;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车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行政公章的复印件;车属单位、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开具委托书,被委托人应出具居民身份证,车架号码的拓印件、车辆相片、路费单;检测报告、年审地待检车辆的交强险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