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清洗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半年清洗一次比较好:

1、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在发动机表面会产生一种叫做油泥的东西,很大程度上,增大了发动机发生自燃的几率。同时,也不容易发现线束表面的问题;

2、发动机表面覆盖污物,会影响发动机的散热,导致发动机舱温度过高,一方面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另一方面会加速发动机舱内部部件如线束等的老化,构成安全隐患;

3、建议车主半年清洗一次发动机。在清洗发动机舱之前,请确保车辆已经熄火三个小时以上,否则有烫伤的危险。不建议大家用流水直接冲洗机舱,先用高压气枪吹干净舱内灰尘,杂质;对于气泵,其实卖轮胎,补胎、打气的地方都有,换季补气的时候让师傅帮你做个清扫,或自己动手也是高大尚哦!在气泵吹的时候最好准备一把小毛刷或是用过的牙刷。对保险盒内和插座接口处彻底完整的清扫。如果没有条件也可以在网上买喷灌,大约一次三个喷灌就可以搞定。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半年做一次的,用水完全清洗之后,还要用毛巾进行各个零部件的擦干,然后开车兜一圈看看是否有无问题出现。这种方法简单有效,而且整个流程仅仅需要40分钟左右。简单省事也很省钱。最后将线束养护剂均匀喷在发动机舱内的线束和管路上就可以了!发动机舱的清洁其实说来也很简单,虽然操作起来却还是需要车主的耐心与仔细才能达到目的。但是发动机舱的保养确实对车辆的寿命还是有一定作用的,清洁的同时也可以帮你发现一些隐患,何乐而不为呢。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洗一次就可以了,目前4S店采用的发动机清洗,就是俗称“打吊瓶”的免拆解方式,清洗的时候只需要把清洗剂注入发动机,然后通过循环机把积碳等杂物清理出来,不仅能有效清除发动机内部的胶质、油泥、沉积物等杂物,而且能有效清洁发动机润滑系统各部件,阻止酸性物质和金属碎屑的危害,最重要的是有效发挥润滑油的润滑性能,减少新润滑油的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