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车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购买的车辆一般都是全国联保,车主可以在本地进行保养,但异地购车时也会有所限制,建议消费者在进行异地购车时提前咨询好,避免买回来出现各种麻烦。异地购车弊端:

1、异地购车时,汽车出现问题后处理比较麻烦,如果买到了一台有问题车辆,涉及到退换车,只能回购买地,耗时较长,增加了消费者维权的难度也增加了成本;

2、消费者了解时,汽车的价格可能会比较便宜,但消费者实地看车时,可能会出现一些隐含消费,可能需要消费者增加高挡装饰,不然无法享受优惠,也是异地购车中比较常见的;

3、可能会买到库存车,如果将库存车或者是有隐患的车辆卖给本地的消费者,发现后会找商家,但外地购车者需要计算成本问题;

4、买车时不一定能够拿到合格证,有些地方享受优惠价格的前提是要过几个月才能给合格证,导致车辆无法上牌,影响客户的正常使用;

5、外地购车增加了运输的风险和成本,如果将车开回本地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对于车主来说也是不小的损失,建议车主等保险生效之后再开回本地。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要看具体的售车单位,有的单位支持异地购车,百异地购车之后,也可以在当地享受免费的检测、维修和保养服务;有的单位则不支持异地购车,异地购车之后,就不能在当地享受免费的检测、保养及维修服务,而只能回到购买地区享受检测、保养及维修服务。因此,在买车之前购买者必须详细询问好售车单位的具度体售后服务政策,再下单买车。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购车,而抄本地没有 4S 店,以后的维修保养有如下应对办法:

1、通常是这样:异地提车时,应该在提车的 4S 店将免费保养(一次或两次)应给的机油和机滤随车一起交给购车人带走。而 2 年 6 万公里保修项目到车主就近的 4S 店或特约维修店进行。

2、二级经销商一般只卖车,没有保修和维修的资格和能力,你也可以到当地二级经销商处考察一下。

3、你还可以向售车的 4S 店或厂家免费电话咨询一下,在你们当地是否有特约维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