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清理积碳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越清理积碳有必要的,积碳带来的危害:

1、发动机内部行成积来碳后发动源机的功率会下降,在开车时感觉汽车没有之前开车有劲,有种不加油门不走的感觉,促使发动机动力性和经济性下降,不但不好开还费油,而且对汽车排放影响非常大;

2、发动机进排气处形成积碳后,尤其是排气门处很容易造成“次气门”。因为附着在气门上的积碳会阻止排气门散热,虽然排度气门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但积碳过多温度过高得不到散热时也不能避免;

3、活塞头部处产生积碳,在发动知机燃烧时容易形成多个点燃点,使缸内燃烧不充分造成爆燃,同时发动机的功率下降,严重时可能会造成拉缸。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声音较闷排气不畅,怠速不稳,工作无力,油耗升高,水温、排气温度异常升高,启动困难,油门滞后反映不灵敏等等都是与积炭相关的现象,不过要特别提醒的一点是,要得到正确的判断,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