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热车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热车挂P挡会比较好:

1、热车一般放在P挡,实际上P挡和N挡在热车时,对于变速箱来说,没有区别,实际上也没必要刻意放在N挡热车,但是从热车电子逻辑来说N挡和P挡还是有些区别的;

2、一般汽车启动时,都是P挡、踩刹车、拧钥匙门(一键启动是按键)启动,这是正常的顺序;

3、发动机运转以后,汽车怠速会较高,特别是极寒温度下,发动机转数会达到1800转,这么高的怠速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冷车启动机油润滑效果、使机油迅速就位,同时也使发动机、三元催化器尽快升温,降低冷磨损,降低排放;

4、此时,当你从P挡挂到N挡时,发动机转数一般会迅速降低(日系车明显),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输出动力,保护变速箱,避免换挡冲击。同时也就破坏了正常热车的逻辑。因此,从实际来说反而起不到热车效果,另外,有些车型根本不能从N挡启动!也就不可能用N挡热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挂P挡热车。其实N挡就是空挡,完全可以在这个挡位上热车,但是自动挡车型一定要记得拉手刹,不然的话会发生溜车的情况,而挂P挡热车也是可以的,一般情况下挂P挡的要比挂N挡更加安全一些,因为P挡是停止挡位。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热车时,应挂P挡。 自动挡车型,在车辆刚启动的时候,怠速热车须挂P挡,一分钟后,先低车速缓慢行驶一段时间,让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差速系统、悬挂系统等,都适当“热身运动”一下,得到相应的缓和复苏,避免这些部位机件的润滑不足而异常磨损,这对车辆各机械系统也是有益无害的。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热车挂P挡比较安全,这样能锁住轮胎,N挡的话,如果地面不平,即使拉了手刹也可能溜车,原地热车30秒就可以走了,当然一分钟也可以的。 另外,N挡热车齿轮箱油低,对齿轮有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