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时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时挂R挡:

1、自动挡至少有PRND这四个挡位,分别为驻车挡、倒挡、空挡以及前进挡;

2、在P挡和N挡时变速箱当中的动力传输就会被切断,并且P挡还会锁住输出轴让车辆无法移动;

3、从P挡切换到任何挡位都要先让车停稳,同理从其他挡位切入P挡也要让车停稳。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挂R了挡了,因为自动挡没有离合器,所以自动挡挂入了倒挡之后车辆就会向后运动,从而实现倒车。但并非所有自动挡挂了倒挡都会自己动,有些车型需要踩油门才会动起来,譬如说本田冠道240turbo。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A、踩紧脚刹,B、由N挡(空挡)挂入R挡(倒车挡),C、放下手刹,D、从后视境或返身看着所要倒车的后方路线,E、轻抬脚刹,一定要慢慢松脚刹,随时准备再踩下脚刹驻车,F、如果遇到小障碍,完全松开脚刹车子仍然不后退,请轻踏油门,但随时回脚踩住脚刹,防止快速倒车出危险。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挡是所有汽车均有的一种行车挡位,一般都配有大写字母R的标记,挂倒挡后车辆的行驶方向会与前进挡的相反,实现汽车倒退。 在自动挡轿车中,倒挡大多设置在挡位操纵台靠前的地方,紧随P挡之后、在N挡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