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的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的危害:

1、这种引擎清洗剂,溶解力很强,清洗多了,对发动机内部的密封性和缸体都有很大的害处,最准时更换,时不时跑跑高速,排排积碳;

2、首先,发动机必须正常磨合及使用:新车或大修后的发动机必须按规定进行磨合后,才能投入使用,并在使用中尽量避免不规范操作,这是发动机长寿的首要条件。;

3、其次需注意保养和检查。发动机在工作时受震动冲击和负荷不均等因素的影响,一些连接及调整零部件易松动、脱扣,造成气门间隙、喷油压力以及点火正时等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对发动机应及时检查、及时调整,以保证发动机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但效果相对有限。发动机内部清洗剂能够清洗发动机油道内残留的脏污油泥,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清洁活塞环及环槽内的积碳,对发动机有着实际的养护作用。但由于其存留至发动机润滑系统内的时间较短,同时再加之这种免拆清洗方式的缺陷,所以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的作用相对有限。由于目前几乎所有的4S店都是通过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来对发动机润滑系统进行清洗,所以其对发动机来说,并没有能够考究的害处。但是,由于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的清洁效果相对有限,成本及使用时的技术含量相对较低,与4S店收取的高额材料、工时费严重不对等。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在网上购买相应的发动机清洗剂,并在换油前自己加注到发动机内运转,这样便能够省下不少的保养费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危害的,发动机清洗涉及内部与外部,发动机外部裸露在发动机舱内,一般很少清洗,因此,平常所说的发动机清洗剂即是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