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防冻液有必要清洗水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换防冻液注意事项:

1、更换时应放净旧液,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新液。

2、避免兑水使用,传统的无机型防冻液不可以兑水使用,那样会生成沉淀,严重影响防冻液的正常功能。有机型防冻液则可以兑水使用,但水不能兑得太多;

3、另外,由于防冻液是由母液和软水组成,而母液种类很多如四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软水即不含或少量含有钙、镁离子的水,如蒸馏水、未受污染的雨水、雪水等。冬季在使用防冻液时,需提高防冻液中线液的加注比例。但不要超过60%,毕竟母液的增加会降低发动机的冷却效果;

4、防冻液必须两年一换,因为防冻液的有效期为两年,过期的防冻液会造成缸体腐蚀,严重的甚至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另外,防冻液的冰点一般在-25℃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还需要换冰点更低的防冻液。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明书上是写着2年或者40000公里更换制动液,今天去copy4S保养,顺道把刹车油换了,和小工聊天了解到刹百车油最怕里面留有空气。我看到4S店有一台机度器,加压用的,把新刹车油压入车内,然后底下把老的刹车油放掉,这样可知以防止混入空气。不道用400多那么贵吧,制动液不到80,要2瓶,工时180元。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防冻液的时候 一般是需要清洗水箱的 如果你换的防冻液品牌和你原车一样的品牌 是可以不清洗的 如果水箱很脏 建议还是清洗后换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