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还是热车换防冻液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冷却液时,应该是在冷车时加。因为热车的时候冷却液的压力大,打开盖子的时候冷却液会喷出来的,容易烫伤人:

1、冷却液是汽车发动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使发动机能以正常工作温度运转。当冷却液不足时,将会使发动机水温过高,而导致发动机机件的损坏。所以一旦车主发现冷却液不足,应该及时添加;

2、首先千万不要热车的时候补充冷却液,因为冷却液有一定的危险性,容易烫伤皮肤,凉车时直接打开冷却液补充水壶,将冷却液补充至上限和下限刻度之间(发动机温度正常后冷却液液面会上升,超过上限会对散热不利);

3、当冷却液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正确内补充冷却液方法是先灭车,等待一会后上水管压力会降低,然后用布或手套之类的东西垫在补充水壶容盖上,慢慢旋转拧开,到有气体喷出时停止旋转,带到气体完全释放后就可以拧开壶盖,补加冷却液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换的,更换方法就是:

(1)放水:拧下水箱盖,打开水制箱放水阀,放出防冻液。

(2)清洗:将接于自来水管的橡胶管插入水箱加水口,打开自来水龙头,使百自来水连续不断地流经发动机冷却系统。 在冲洗操作时,要使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上述操作,直至水箱放出清度水为止。

(3)加液:从水箱加水口加人防冻液,使防冻液充满水箱。 拧开储液罐盖,加人防冻液,盖上水箱盖和储液罐盖, 并拧紧。

(4)排气补液:起动发动机,怠速运转 2~3 min, 拧开水箱盖。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防冻液面将降低,这时应再补充防冻液,使防冻液达知到“道Max”刻度线为止。

(5)盖好水箱盖:打开水箱盖,注意要在水箱已冷却的状态下,注意观察防冻液中是否有杂质,最终的液面要 保持在“MAX”与“MIN”之间,结束后要将水箱盖拧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