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定点停车如何找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定点停车找点的方法:

1、起步打右转向灯,观察后方是否有车辆,确定是否可以转入右边车道;

2、踩刹车向右慢打方向盘,将右前轮与地面白色实线平齐,调正车身,回正方向;

3、当车速降低20公里左右时,踩下离合器踏板,然后稍稍松点脚刹,让车辆能够利用惯性向前滑行,待标杆从右侧倒车镜旁边滑过,与驾驶室对正时,轻踏刹车踏板,将车缓缓停稳;

4、把变速杆拔到空挡位置;

5、关掉右转向灯。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一挡,开左转向灯,按喇叭,慢抬离合器,等抬到车头微往上抬时,轻加油门,慢慢的松开刹车,车辆有向前走的趋势,再松一点刹车,车辆开始起步,最后完全松掉刹车,离合也可以跟随着慢慢的松掉,记得方向稍微往左打,别面右边车轮压边缘实线。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听到语音提示时,先轻带刹车,打右转向灯,往右打方向,等到车头的中间压到边线时,往左打方向,等车头中点离边线距离为10cm时,回正方向并保持边线距离,等到达停止线时,踩刹车和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