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挡费劲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挡费劲原因:

1、车子来温度低,变速箱油没有完全润滑。打火试试一挡好不好挂,好挂就没问题。行进中换一挡不好挂,车速和挡自位不匹配。一挡和倒挡没有同步器;

2、解决方法建议在速车辆静止状态下试挂倒挡,如果挂百入倒挡过程中,变速箱发出“咔咔”齿轮撞击的声音,说明车辆的离合器分离不够彻底,度维修完离合器后,故障即可排除;

3、如果挂倒挡顺利,只有一挡不好挂,建议您到专修店调整挂挡位置,更换问变速箱油,故障也可排除。手动变速箱在低车速状态下换挡,要求离合器必须能够分离彻底,才能够顺利挂入相应挡答位。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全部不好挂为离合分离不彻底(这个有可能)、变速器油变质或缺少(一般不可能)、挂挡杆间隙内过大、个别挡位不好挂为有可能为挡位轮或锁环损坏(可能性也很小)。另外在着火情况下不好挂,熄火好挂可以判断为离合器故障。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变速箱里面的齿轮油太稠的缘故,因为我也经历过类似的知现象,原因是你的车的变速箱结构紧凑,动力输入轴和动力输出轴是通心的,再加上道同步器间隙比较小,内所以动力输入轴转动时齿轮油齿轮油太稠,输出轴克服不了齿轮油太稠的容阻力所以跟着一起转到,导致你的车向前走。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齿轮磨损导度致。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同步器损坏导致。可能是排挡杆问总成内部1挡损坏。可能是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机答构出现了故障。可能是离合专器系统中的三件套出现了故障,分离轴承磨损,离合器片磨损到极限,压盘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