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违章怎么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共享汽车违章处理方法:

1、共享汽车出现违章的,由租用共享汽车的驾驶者处理,如果租用共享汽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未及时处理的,视为自动委托运营商家收取代理费用,由商家代办处理交通违法;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七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应当及时纠正;

3、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应当依据事实和本法的有关规定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对于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通行的,指出违法行为,给予口头警告后放行。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共享汽车发生违章,一般由使用共享汽车的用户处理,如果不能及时处理,由商家代办处理交通违章,相关的费用可能会在押金里扣除。建议用户在使用共享汽车时按照交通规则行驶,避免出现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