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后原etc卡如何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车后原etc卡的更换方法:

1、更换车辆,如果新车仍用原车牌,无需更新的ETC信用卡,新车上牌后凭新的行驶证和本人身份证到ETC服务网点重新激活OBU,就能继续正常使用ETC信用卡;

2、如果换车也换牌照了,信用卡就需要重新更换,因为要植入新车的信息,需提供新的行驶证、车辆证明等通过审核后银行会给你邮寄新卡;

3、新卡收到后携带身份证,新的信用卡和新的行驶证到ETC网点重新设置和激活OBU即可。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也称为自动道路缴费系统,是一种专门用于收费道路的道路收费方式,通常见于高速公路、施行收费政策的桥梁或隧道以及市中心部分路段,用以缓解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就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换车更换ETC的方法:车主带上身份证,行驶证,etc卡和obu设备到etc客服中心办理拆除,然后凭etc客服中心开具的拆除单到签约银行解约;新车重新办理ETC,到银行签约后,带上车主身份证行驶证银行协议到etc网点或者就在银行安装激活即可。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若换车但是牌照没换,那就直接拿ETC设备到办理网点,让银行网点把里面的车牌号码、发动机号码等修改一下,然后再安装上去就可以了。还有一种情况:如果说车辆、车牌都变更过了,那车主首先应该去银行把原先ETC绑定的银行卡办理解除绑定手续,再对新车按照重新申请ETC就可以。 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帐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出口),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