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b1驾照好找工作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b1驾照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找工作的:

1、已持有(C1)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而且年龄在21-50周岁之间;

2、申请增加(B1)准驾车型的,应在本记分周期(今年)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去年)内没有满分(12分)记录;

3、便即可向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因为法规规定办理增加(B1)业务只能在驾驶人户籍地车管所进行申请,而不在暂住地进行。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蛮好找工作的,A1、A2、B1、B2驾驶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只要有扣分,司机就必须参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1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加强对客货运驾驶员的管理,从源头上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部印发了《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对驾驶员的年度审查制度作了重新规定。从今年5月起,客货运驾驶员不再是扣满12分要参加培训,只要驾驶员有扣分记录全部都要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目前,哈市持有A1、A2、B1、B2驾驶证的驾驶员正在陆续参加年审,其中去年有扣分记录的驾驶员,即使是扣了一分,也要安排至少3小时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1驾照就是个鸡肋。看看其准驾车型就知道了。可以驾驶19座6米长以下中巴车和C1C2准驾车型。如果想以驾驶谋生,开出租,滴滴,网约车(必须有从业资格证),还可开微货。也可以自己投资微货,前提是要有货源。这些养家糊口没问题的。还可以开中巴车谋生。如果帮别人开,一般地方工资并不高,也就三五千元。不过自己可以去找运管审批一条村村通农村班线,目前每年有近两万元补贴,但随着私家车增多,加上线路难批,估计也难赚钱。实际上,现在工作还是很好找的。问题缺人的单位多,而缺工作的人也多,这也是个怪现象。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工资高点,最好增驾B2或A1A2。其实很简单,实习期满即可增B2,拿B1B2驾照,这样可开大货和中巴。虽说辛苦点,工资还可以。如果满三年可增A2,满5年可增A1。这样,开车选择性较多了。如拿A1A2驾照就是香饽饽了。看看到处都是招大客及半挂司机。如果有A2,可以自己买车跑长途,还是有钱赚。只不过要受得了各种委屈,受得了各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