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发动机抖动需要去4s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灯亮发动机抖动需要去4s店的:

1、epc灯和发动机灯同时亮应该是EPC侦测到系统故障;

2、连动引擎电脑故障灯亮,灯亮与车辆一般行驶无大的影响,只有在大的方向盤转动或四轮产生滑动时车子系统才会产生操控,所以车子只要在转弯或高速过弯紧急变换车道时车速不要太快就可以了,有空再进厂检修就可以;

3、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来说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epc灯亮发动机抖动的原因:节气门过脏百会导致怠速抖动。火花塞故障会导致车辆怠度速抖知动。发动机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怠速抖动,还会出现车辆低速加速时道车辆抖动。发动机支架和变速内箱支架内部的橡胶件老容化开了导致车辆怠速抖动。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去4S店检查一下。机械零部件脏污、磨损、安装不准确等,影响到个别汽缸功率的变化,那么就会引起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发动机电控系统不正常,影响到混合气燃烧不良,引起各汽缸功率难以平衡,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