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卡顿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就是熟练度的问题了,卡顿的原因肯定就是当时时速的问题了。还有转速的问题,不同的车不一样,等你用习惯了就好了:

1、手动挡车型驾驶起来确实要比自动挡难一些,因为手动挡在行驶过程中,需要的操作比较多;

2、而且这些操作是以人的思维为基础的,而自动挡是靠行车电脑ECU来控制的,因此,驾驶起来难度较低;

3、但是对于一些车友来讲,尤其是老司机,即使是开手动挡也是那种如丝般顺滑,行车换挡一点卡顿也没有。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换挡卡顿多是新手或对手动挡驾驶不习惯的人,其在行车过程中对离合器的工作行程感觉不准造成的,把离合器完全踩到底,这时候离合器处于完全分离状态,慢慢松的过程中会感觉到一个顶脚的力量,这是车子还没有动,要牢牢记住这个位置,这个位置之前可以可以放得快一些以减少车速的下降,这个位置后之后要慢一点以减少冲击的感觉。要反复的练习才能掌握好。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换挡还是有一定的技巧的。首先,根据汽车速度适时换挡。 一般情况下,起步挂一挡,当行驶了几米后接着换二挡;当车速达到20迈以上35迈一下换三挡;车速达到35迈以上,45迈一下换四挡;车速达到45迈以上换五挡。以上是普通的五挡变速汽车,对于6挡以上的汽车,车速每提高约15迈就可加一个挡。另外换挡时要看好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转左右时及时换挡最好。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时候开着开着车发现车辆有些发抖,说明发动机正处于低速高负荷运转,要根据实际情况立即降低一到两个挡位;而且换挡的同时,离合器、油门要配合好,离合器踩到低紧接着松开油门踏板,然后迅速的换到相应的挡位。换完挡要立即松开手,不要长时间放在变速杆(俗称挡靶子)上,否则容易损坏变速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