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原车防冻液能用几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铁龙原车防冻液能使用3到5年:

1、防冻液的作用 主要是为发动机冷却带走多余的热量,同时防止冬季管路内的冷却水结冰胀裂散热器、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另外,防冻液还能为冷却部件起到防腐保护,是汽车发动机不可或缺的一种液体;

2、发动机工作时,机体温度升高,冷却液膨胀。倘若不给冷却液及高压气体一个释放的空间,那么就会撑爆水箱。所以发动机就设置一个小的储水壶,让机体内多出的冷却液进入,并排出高压、高温气体;

3、当高压高温气体排放时,会带出水气;而储水壶盛满后,多出的冷却液则通过小水壶上的胶管溢出车外。这就是所谓的冷却液正常消耗。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型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像一些豪华车型,防冻液的更换周期甚至达到了10年或20万公里。由此可见,实际上防冻液的更换周期很长,车主只要按照用户手册上的期限更换即可。千万不要听4S店里的忽悠,经常去更换防冻液。 由于南北方温度差异较大,所以选择适宜自己爱车的防冻液还是很有必要的。南方建议使用-25度的防冻液,北方则建议使用-45度的,以保证汽车在极寒条件下正常工作。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厂家说法是2年或4万公里。觉得防冻液的成分是乙二醇,乙二醇很稳定,理论上永远不需要换。缺了可以添。如果发现防冻液变浑浊了,才换。浑浊其实是铁锈水,防冻液本身可以防锈,变铁秀水说明防冻液太次。但实际使用过程中你可以自己简单检查一下,如果发现变黑,掺杂多,你可以立即换同样新车防冻液运行的比较好,你也可以适当晚点换。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都是有防冻液的,原车防冻液没有统一的使用期限。根据车型、品牌的不同,质量会有所差异,使用期限自然也不同,如德系车型和日系车型之间就有差别,有的五六年不用更换,有的达到一定的公里数就建议更换了。防冻液是有保质期的,大多数原车防冻液的使用期限是依据产品的保质期来定的,一般防冻液的保质期在2年左右,而且防冻液不会因未开封而延长保质期。更换防冻液时一定要看清防冻液的保质期,如果是在保质期内,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到期了,就不要使用了,因为过期的防冻液里的化学成分会失效,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