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有黑水正常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有黑水肯定是不正常的:

1、车子排气管冒黑水,是因为排气管里的水蒸气冷凝成水,和排气管里的积碳混合了;

2、汽油在燃烧后,会形成水和二氧化碳,在高温状态下,是水蒸气;在低温状态下,就凝结成了水。当环境气温较高时,水蒸气还没有冷凝就已经排出去了,当环境温度较低时,水蒸气就会在排气管壁冷凝成水滴,并且随排气流出来了;

3、此时,滴黑水就是因为水蒸气冷凝成水,和排气管里的积碳混合了;

4、只要是烧汽油的车,用久了,排气管就一定会变黑,这是因为世界上任何一种燃料都不可能实现所谓的百分百完全燃烧,最多就是充分燃烧,所以汽油中这些无法燃烧的杂质就会被排出,堆积在排气管中形成黑炭。特别是排气管若受震动,很容易就将以前的积碳震松。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若发动机排气管排出少量黑烟,并伴随有节奏的“突突”声,则可断定是少数缸不工作或点火正时失准所致。可用逐缸断火法找出不工作气缸,或检查校正点火正时。

2。若发动机排气管排出大量黑烟,并伴随有放炮声,则可断定是混合气过浓所致。应及时检查阻风门是否完全打开,必要时进行高速检修。熄火后从化油器口看主喷管,若有油注出或滴油,则浮子室油面过高,应调整到规定范围,拧紧或更换主量孔。空气滤清器堵塞,应清洗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