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发黑就说明有积碳了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会使发动机会来出现抖动问题:

1、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

2、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

3、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源室积碳严一个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里脏再正常不过了,机知油的非正常消耗、汽油燃烧不充分、油品差,甚至是加了劣质的“燃油宝”都道可能造成排气管发黑,和积碳情况没有直接关系。虽然排气管发黑不是病灶,但专长期积累下来,积碳就会损伤发动机,加剧磨损,动力自然会下降,噪音增加是必然的,油耗也会因此增加。定期对油路、进、排气系统进行养护是减少积碳属,降低尾气排放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