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过高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过高的原因:

1、常见的水温异常是由于冷却液不足、散热风扇故障、循环水泵故障、节温器故障等等原因,当我们发现异常时,首先应该靠边停车,如果不懂自己检查,可以打救援电话或者拖车;

2、如果检查发现水管(特别是水管间的结合处)出现漏水,则说明水温高有可能是由于漏水引发的。由漏水引起的水温过高情况,如果漏水情况不算严重,水箱还存在大量冷却液的情况下,如果有备用冷却液,我们可以及时添加;

3、如果没有,我们也可以用纯净水暂时应急,并尽快开往就近维修店进行检查,期间一定要时刻关注水温,当发现水温上升了,靠边停车添加冷却液,等待水温下降。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损坏。①如想拆掉节温器,此时应把小循环堵上,这样可以保证冷却液全部由水箱散热;②装新节温器时应注意有过水孔,如桑塔纳就没有过水孔,此时应用6mm钻头钻一个孔。一个作用是做标记用;另一个作用是车子在升温过程中,节温器两边产生温差,使节温器随水温准确地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