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光灯的时候用不用关闭近光灯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远光灯的时候不用关闭近光灯,晚上开车一定要掌握开启远光灯的时机:

1、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在开启路灯或者其它照明较好的道路上行车不应开启远光灯。因此,如果夜晚路上行驶时光线不好,但是开着路灯,或者有其它光亮,比如店铺灯、月光等时不要开远光灯,先要使用近光灯。当周围没有任何灯光,远处看不见了,就要及时开启远光灯;

2、根据道路条件选择是否开启远光灯。如果在城市各主要道路行驶,即使在半夜,路上的照明情况也是可以的,不用开远光灯;如果在走山路或者野外等道路,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要在夜幕降临后提前开启远光灯;

3、会车时及时关闭远光灯,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还规定:开启远光灯的车辆应该在会车前150M之前切换至近光灯。这样能保证会车的车辆有良好的视线,在下深有体会,当会车时,如果对面开着远光灯,照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可导致瞬间致盲,很容易发生危险。因此会车时150M左右就要及时把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光灯复是在近光灯状态下开启的,也就是先打开近光灯然后再开远光灯。如果关闭了近光灯,则制完全开不了远光灯,只能用手往百后压着灯控杆才可以启动远光灯度,一但放手,灯光全无。夜间开启远光问灯行车遇会车时,关闭远光灯后,近光灯在照明。所以不存在打答开远光灯的时候,要关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