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光灯有什么处罚电子警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远光灯电子警察会有以下处罚:

1、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并记1分;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夜间行车使用灯光作出了明文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

3、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4、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

5、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清新区的查处路段,交警拦下了多辆开远光灯的车辆。一些司机表示不清楚在市区内开远光灯是违规的。交警介绍,机动车在市区内开远光灯可罚款200元,并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