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点烧机油需要大修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点烧机油不需要大修的:

1、如果进气道内有机油,那就证明废气阀坏了,如果进气道内没机油,那就说明废气阀是正常的,此时可能就真要大修发动机了;

2、排气管冒蓝烟无疑是机油参与了燃烧所呈现出的现象,但要是退一步来说,能让机油进入气缸内参与燃烧,这与发动机上的废气阀有很大的关系;假如说废气阀坏了,发动机内部所产生的机油废气,就会在真空吸力下被吸到燃烧室内,此时排气管冒出蓝烟就再正常不过了;

3、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更换掉废气阀就可以解决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判别废气阀好坏其实也很简单,首先把空滤帽拆下,之后一个人在车内将钥匙门转动到ACC挡位上(无须打着车),把油门踏板踩到底。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需要的,烧机油一般来说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缸体一部分是缸盖。缸体烧机油也分几种情况:一种是缸筒磨损过大,一种是活塞磨损过大或活塞环失效。当缸筒磨损过大,在活塞上止点形成“台”时,还有缸筒磨损不均,行车锥型或椭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