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白烟烧机油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冒白烟烧机油味就是以下情况:

1、冒浓黑烟,表示车内混合气过浓,缸内混合气中汽油的成分超过了正常水平。这时就要注意检查前后氧传感器是否出现问题,空气滤清器堵塞、喷油器有故障雾化不良,进气系统有漏气、火花塞跳火等原因;

2、冒浓白烟,主要是燃油气化不良,没有充分燃烧便就被排出,所以形成了乳白色的烟,通常在冬季较为常见,因为温度低造成燃油雾化不良所致,一般在发动机启动热车,温度上升后,这个现象便会消失。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烧机油,少量的机油被窜到燃烧室燃烧,未燃烧的颗粒就会被排出车外形成所看到的白烟;

3、冒浓蓝烟,如果大量机油被窜到燃烧室燃烧,就会形成浓蓝烟,有时候散发到空中被稀释就很难感觉是蓝烟,淡白蓝烟都是烧机油引起的,汽缸壁和活塞之间的间隙较大,机油进入气缸;还有就是气缸内的高温气体进入了油底壳,造成机油变质,影响了润滑效果;

4、冬季冒白烟滴水,这种情况是说明汽车燃烧充分,形成二氧化碳和水,热的水蒸气遇到较冷的空气后就会迅速凝结成水雾,形成所看到的"白烟"效果,车主无需担心。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主可以通过排气管排出的尾气来分析发动机的燃烧情况,有时候排气管出现冒浓白烟味道难闻的情况就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汽车烧机油造成的,或者是燃料燃烧不充分所致。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正常与否尤为重要,只有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才能使用更长时间,同时也能保持柴油的充分燃烧,提高经济性。众所周知,柴油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排气的颜色为无色或是淡灰色,倘若发生故障,便会出现冒白烟,甚至蓝烟、黑烟等情况。不过,在冬季或是气温低的时候,一些发动机可能在刚启动时冒白烟,启动后冒白烟状况消失,这是由于刚启动时发动机温度过低,燃油在喷入气缸后未燃烧形成燃油蒸汽被排出形成白烟,这个是正常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