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系统故障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系统故障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原因一:一般配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都是默认开启启停系统的,突然不能用,有可能是误按了车上的自动启停按键,导致系统关闭。我们检查下系统是否被关闭;

2、原因二,如果你的车是手动挡的汽车,那自动启停的启用条件会比较复杂一点,当我们停车的时候,当系统识别到"挂空挡,拉手刹,松离合,"这三个动作后才会启动;

3、原因三,各个品牌的不同车型,自动启停系统的设计也不同,以新帕萨特的自动启停系统为例,它必须要满足一定条件。即必须要安全带系上,然后第二个左前门要关闭,发动机要在启动,所以看看你的使用手册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4、原因四,以下这些情况下不会启动该功能,发动机未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自动空调未达到预设温度、电瓶储电量不够、停车后转动方向、车辆紧急刹车、倒车,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几点;

5、原因五,自动启停系统故障,可能是因为线路,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启停系统工作实效,这时候最好到4S店进行检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故障表现为:启动机运转时间比平时长,就算勉强启动后发动机转速维持在500r/min左右。有时会听到启动机运转一下又马上停止,当再次踩下制动踏板再松开后,启动机又能恢复正常工作并启动发动机。自动启停故障多数建立在控制单元检测到车辆熄火后不能正常启动,发动机启停的要注意:第一、开了启停不能用空调,用空调的话10秒之内发动机就得启动。开启了启停,空调是不会制冷的,只会送风,如果当内外温差过大,那么发动机就会重新启动,频繁启动震动让人乘坐舒适性再大打折扣。第二、堵车时不要用自动启停,关闭启动系统提升乘坐舒适性比降低那丁点油耗更为重要,同时停机再发动起步,显然起步速度差别人一节,然后又被人插位了。关闭了自动启停,减少了频繁的启停造成发动机磨损量过度消耗,更重要的就是防止起步太慢。第三、坡道不要开启启停系统,在坡道临时停车,就不要使用启停系统了,本来这玩意启动就慢,容易在松开刹车的时候,车子直接滑动,发动机又来不及点火制动力助力不足,这样危险就容易产生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来说,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是应城市交通拥堵的路况而产生的。市区行车,难免走走停停,车辆怠速时发动机空转运行不仅会耗费燃油,且产生的尾气也不利于城市环境。通过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驾驶员只要踩住制动踏板使车辆停住,自动启停系统便会控制发动机自动熄火,在释放制动踏板后,脚踩油门,发动机会自动启动。该功能的好处是,通过发动机自动启停,可以在不改变驾驶员驾驶习惯的前提下,既节省油耗,又减少车辆的尾气排放。那么它的激活条件和操作要求是什么呢?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激活条件车辆起步后,一旦车速大于3km/h(约2mph),并且时间持续约4秒钟,发动机启停功能就会自动激活。操作方式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既可以在手动挡车型应用,也可以在自动挡车型上应用,两种车型的操作方式不同,具体如下:一。手动挡车型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操作方式※发动机关闭过程需要停车→挂至低速挡并踩住制动将车停住→挂入空挡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后松开离合器→自动启停功能将发动机自动关闭,自动启停提示符号灯亮起。※发动机重启过程需要启动→踩下离合器踏板→启停功能使发动机重启,启停提示符号灯熄灭,→挂挡后松开离合器即可加速前进。二。自动挡车型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操作方式※发动机关闭过程需要停车→持续踩住制动踏板→启停功能将发动机自动关闭,启停提示符号灯亮起。※发动机重启过程需要启动→松开制动踏板→启停功能使发动机重启,启停提示符号灯熄灭→踩油门即可加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