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踩油门清理积碳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踩油门可以清理积碳的,为避免积碳的产生,平时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

2、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3、加注高质量的汽油,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等不纯物是形成积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洁度高的汽油形成积碳的趋势就弱一些。一些车主为了保证汽油的清洁度,会采用在汽油里添加汽油清洁剂的做法;

4、这样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属表面形成积碳结层,并能逐渐活化原有的积碳颗粒慢慢去除,从而保护发动机免受伤害。不过汽油清洁剂的添加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伪劣的产品会得到相反的效果。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空挡轰油门清除积碳的正确方法是:启动车辆挡位挂在空挡,油门轰到底,让转速保持在4000转,时间保持到3到5秒钟,就按这种方法轰三次油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