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踩到底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踩到底没有好处:

1、将油门踩到底,增加了冷却系统的冷却负担 但是,冷车时将油门踩到底,发动机会严重磨损;

2、汽车行走是需要 踩下离合器,分离动力,然后挂1挡,在缓缓松开离合器版,让离合器和飞轮产生滑动摩擦,平稳起步,如果一瞬间松开离合器,无法承受大负荷,汽车就熄火了;

3、如果走起来了,离合器也完全松开了 ,不踩油门靠怠速也是可以走的,但是如果遇到上权坡不踩油门,就会熄火;

4、怠速就好比是人始终踩着一点点油门,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非常低的状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油门的作用很大,估计题主还在学科目二所以觉得油门的作用不大,等到科目三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油门的作用了。油门,在机动车结构上称作“加速踏板”。我们在驾驶机动车时,当需要加速或遇到上坡路时,就要深踩加速踏板,以增加发动机功率和扭矩,俗称“加油”。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好处的吧,油门踩到底会导致油耗升高,燃烧不完的话容易造成积碳,其它没什么影响。油门踩到底提速不一定就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