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科目四考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

1、根据所考驾驶证类型从相应科目四考试题库中按比例抽取50道题进行答题,汽车驾驶证从800道题中抽取,大车类驾照从1023题中抽取,每题2分;

2、考试时间为30分钟,答错过程中12分(6道题),即终止考试;

3、错题(1-10题)、单项选择题(11-40题)、多项选择题(41-50题)的考试类型包括图片题、情境识别题、文本叙述题。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考试试卷由50道题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满分100分,90分合格。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四考试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