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的好处和坏处有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的好处和坏处:

1、传统手刹知的缺点就是操作难度比较大,特别对于女生来说,拉紧手刹和松手刹都是比较困难的动作,电子道手刹就相对简便很多;

2、而且传统手刹比较占用空间,影响中控的整体布局!但由于电子版手刹都是电子控制的,所以故障率要较传统手刹高出很多,维修费用也高出不少;

3、而且出现紧急情况时,比如刹车失灵时,电子手刹并不能像权传统手刹那样可以对车辆进行辅助制动。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电子手刹相对于机械手刹来说刹车性能更好,举个简单的例子,想必有不少司机朋友们都有过忘放手刹的经历。一般来说,常规力度下的机械手刹产生的阻力要远低于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也就是说拉着手刹车子也能开动,而电子手刹就不会有这种情况,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因驾驶员误操作而对刹车系统造成的损害。再有机械手刹往往需要占用控制台一些空间,而电子手刹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这样一来就可以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凡事都有对立性,电子手刹也是如此。相对于机械手刹来说,电子手刹的成本更高,这也是低挡车不采用电子手刹的根本原因。再有电子手刹具有局限性,无法像机械手刹那样控制刹车力度。不过这都不是那些玩车人士嫌弃电子手刹的根本原因,拒绝电子手刹主要是它不能愉快的漂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