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开空调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熄火开空调对车辆是有影响的,其一,熄火不关闭空调,在你下次启动的时候压缩机一起转,加重马达的负荷,其二,一般冷车不宜开空调,伤发动机,其三,熄火前2分钟左右关闭空调,可使管道中的冷气及时排出,避免发霉、滋生细菌等。所以,熄火前最好关空调。

汽车空调使用注意:

1、空调总是开最小风量,误区:大多车主都误以为空调开到最大挡会比较耗油,所以会尽量选择开小风量。其实不然,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吸进一定灰尘,从而形成污垢,待时间一长,则会发生霉变,若长期以小量风为主,是很难把空调内的积垢吹出来的,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

2、提示:每隔一段时间,需将空调开到最大挡,约10分钟左右即可有效杜绝灰尘积聚。或者在洗车时顺便清洗空调滤网,如有可能,适当使用空调清洗剂也是有帮助的;

3、有烟瘾的朋友会误以为在车内吸烟开空调会降低烟雾浓度,其实不然,即使是“冷空气来袭”,但如果车内不透风,烟雾依然会刺激到呼吸系统,也就等于一直在吸二手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