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t就是手自一体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挡手自一体不是6at。6挡手自一体是指集六个变挡的手动挡和自动挡一起的变速箱,并不一定是AT变速箱,有可能是其他变速箱,比如双离合、CVT等组成。AT变速箱是指一种结构形式的变速箱,手自一体是指某一种自动变速箱具有手动换挡的功能,而这个手动换挡功能的变速箱不一定是AT变速箱,可能是双离合或CVT。

变速箱分以下两种:

1、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変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2、变速箱是车辆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作用;

3、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变速箱也有了升级,从最初的手动变速箱,到现在无级变速箱,从无同步器到有同步器,操控越来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