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方向盘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死方向盘异响的原因如下:

1、如果是在早上或者没热车的情况下,前轮发生异响,并伴随车辆轻微晃动,是正常现象。原因是阿克曼角度设计。阿克曼角度就是汽车转向时,外侧轮和内侧轮的转向角度不一致产生的夹角;

2、由于内外侧转向半径不同,因此内侧轮总是要比外侧车轮的角度更大一点,才能保证车身转弯的平顺。阿克曼角过大/过小,会造成汽车内侧轮的转向过度/不足,在轮胎抓地力不足的场景下,就会发生轮胎拖滑、跳胎、异响的情况;

3、另外,由于某些车型在部分国家有特定版本,比如加长轴距等现象,或改装轮胎轮毂减震,造成了阿克曼角与原底盘设计不匹配,也会导致异响出现。出现这种情况,不用去4S店检查,车轮胎跑热了就会消除这种现象。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转向助力油出现问题。转向助力油也就是液压油。转向系统的动力是由液压油而来,如果液压油变脏、变质之后,形成的油膜不能满足正常的工作强度。并且变质后,液压油润滑性能下降,导致金属零件之间的摩擦加剧,缩减零件使用寿命,就有可能导致方向盘在转向时出现异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