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踩着沉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踩着沉的原因:

1、大部分车使用时间添加后基本都会遇到这一问题,可能是离合器传动机构缺失润滑,可能是分离轴承损坏,假如是液压传动的离合器踏板,检测一下液压油是不是变质,亏缺。

2、离合器是汽车上一个很至关重要的部件,负责连接发动机和变速箱,让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到变速箱上,手动挡车型的离合器调节使用离合器踏板,非常多车子使用时间长了离合器踏板会变重,这是相当正常的现象;

3、离合器踏板后面有一系列传动机构,最终连接到分离轴承,这些传动机构时间久了缺失润滑,会影响到阻力变大,离合器踏板就会变重,分离轴承也是一个相当容易有问题的部件,假如传动机构沒有问题,那么检测一下是不是为分离轴承的问题。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踩着沉有两个可能:一个是离合器设计就是这样,车子出厂就离合器很沉重。某些车确实如此。这个不是车坏了,而是先天设计就如此。第二个可能,是离合器钢丝缺油,有点卡涩。所以踩起来觉得沉重。对钢丝润滑后就可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