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好还是镀晶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新汽车来说,镀晶好。镀晶硬度更高,效果维持更久,能更好保护车漆。

以下是镀膜与镀晶的区分如下:

1、镀晶:“晶”是将类玻璃原子、分子研磨操控在100纳米以下所得到的材料。因为是纳米级结构,分子结构远远小于漆孔N倍,所以极易渗透到车漆气孔内部,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亮泽的保护晶体,提升车漆表面的硬度和亮度,达到防紫外线、耐洗刷的特有功效,有效保护车漆。镀晶的持久性非常强,一般都能长达2到3年;

2、镀膜:汽车镀膜,可以为漆面全方位提供高效的保护,增加漆面硬度和平滑度,提高防污性能,隔绝外界酸雨、鸟粪等的腐蚀。还可以使旧车彻底地翻新,起到色彩增艳、增亮的效果。其原理是在传统抛光工艺的基础上,适用专业镀膜剂均匀涂抹,再用无纺布抛光,在漆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主要成分有玻璃纤维、纤维素、氟硅聚合物。施工后特点是光滑、光泽度好,但会被氧化,抗酸防腐蚀一般,有可能产生龟裂,研磨时伤本漆,膜层薄防护时间短。一般持续时间6—12个月。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是汽车镀晶带来的危害介绍:

1、对施工环境、技术要求极高:镀晶施工复杂、要求严苟,必须由经专业培训的镀晶工艺师施工且对环境要求高,要求在无尘环境下作业。师傅的技艺精湛程度会直接影响到镀晶的效果和使用寿命;

2、镀晶施工会磨损车漆:镀晶前需要抛光车漆(就是磨砂打磨),一般来说一辆车通常可以承受7次左右的抛光,次数太多的话,镀晶一次寿命在2年(实际使用寿命基本达不到),镀晶次数太多,反倒适得其反,伤害车漆。停止镀晶后车漆老化更快,缺乏了亮度和隔膜的支持,车漆的氧化速度会更快,亮度也会下降许多;

3、镀晶价格比镀膜贵,工艺也比镀膜复杂一些,还需要进行打磨;

4、至于镀膜,工艺比较简单,洗干净车辆,直接将镀膜剂喷到车身上,然后擦干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