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日期到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的日期是机动车行车驾驶证的初始登记日期,过检期后可以申请继续年检。汽车年检的相关规定:

1、关于车辆年审的时间,其实我国规定的车辆年审期限是比较长的,可以提前90天办理,2014年更是出新规,6年内新车免年审,不过这项政策仍有一些附加条件;

2、私家轿车6年内免检政策的轿车必须是2010年9月1日后注册登记免检的,车主只需要每两年提供车船税和交强险证明即可(如果私家车发生过伤人事故不能列入免检行列);

3、上述车辆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含15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2次。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日期到期了可以申请继续年检。汽车年检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如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初始日期是2015年6月,那么,汽车年检时间就是每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