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达变速箱油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骐达变速箱油正常行驶情况每12万公里更换一次,恶劣行驶情况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尽量选用原厂的ATF,不能错用混用自动变速器油。变速箱油的更换方法:

1、重力换油法,将变速箱的油底壳螺丝拧开,像换机油一样把变速箱油换出来,但是这种方法变速箱油换得并不干净,有一半左右的变速箱油依然没有被放出来。加上新油之后可能旧油与新油反应得不好,在刚行驶的时候变速箱不能跟变速箱油磨合得很好,因此造成了换挡的时候有顿挫;

2、循环机换油法,这种换油方法能将变速箱里的旧油完全洗干净,但是费用也比较高,适用于5年之内的新车;

3、拆变速箱油底壳换油法,可以清洗到变速箱油滤,并且更换的也比较干净,但是太麻烦,基本没几家店愿意带你这么干。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就日系车型来说,建议4~8万公里更换一次。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