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几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考试合格以后,车辆管理所将为学员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学员凭此证明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的训练和考试,原来规定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为3年。

申请驾驶证的年龄条件: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3年。驾驶证(全称: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是政府交通部门发给具有驾驶资格人士的证明文件,通常是一张卡片。要取得驾驶证,需要符合最低年龄,并且需要通过驾驶考试。驾驶证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驾驶的机动车辆种类,例如摩托车、小客车、货车、公共汽车等。